急難救助及助學獎勵

111年1-3月
小若(化名)低收入戶,父親因病過世,由母親獨力撫養兩名子女以及祖母,加上祖母失智情形愈趨嚴重需長期就醫。目前除靠低收補助及母親工作微薄薪水維持生計。(台灣慈善會111/03/20)
阿豪(化名)原住民及低收入戶家庭,父親前年中風,目前尚在復健無法回復工作,由母親在養護中心當看護獨撐家庭經濟,撫養三名在學子女還要付房租,家庭經濟不佳。(台灣慈善會111/03/20)

浩浩(化名)(一年級)父母離異,由父親撫養照顧,因其父出車禍,目前無法工作在家休養暫無收入。球球(三年級)父母離異.親之前出車禍.至今無法工作,家中尚有一年級的弟弟浩浩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晨興(化名)家中靠爸爸一人薪水支撑,但家中還有弟弟和妹妹,生活壓力大,立安對很多事物都很有興趣,也能認真學習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嘉玲(化名)家為低收入戶,父母工作收入不足以應付4名子女就學及生活開銷,遂申請低收減免學費,目前租屋一家六口同住,生活單純簡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素美(化名)家中為低收入戶,父親工作不穩定且為唯一經濟來源,需養育三名子女,極需經濟協助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月霞(化名)家中為低收入戶,母親因腳傷及糖尿病無法工作,家中靠領補助生活,外婆偶爾回家幫忙,但仍入不敷出,極需協助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淑華(化名)雙親皆為越南籍,收入不高,家中尚有一就讀幼兒園的弟弟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麗麗(化名)父母離異,麗麗由母親照顧,但母親僅擔任外送員,收入微薄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俊宏(化名)父母離異,母親為越南籍,在市場擺攤收入不穩定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雅婷(化名)為低收入戶家庭,勤勉向學,踴躍參加學校社團活動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承翰(化名)為外配家庭,父親打零工,小文積極參與各項比賽,屢屢為校爭光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美惠(化名)與志偉化名)為姊弟關係,文靜乖巧,熱心助人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美美(化名)是個懂事又乖巧的孩子,在學校功課好人緣也好,很不幸父親罹患肝癌,病重無法工作,母親除了張羅醫藥費還得負擔三個小學以下小孩的開銷,要工作還要照顧美美的病重父親,目前經濟狀況陷入困境,雖有社福介入幫助,仍是入不敷出,需要各界看顧協助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小珍(化名)是個瘦弱的孩子,單親家庭,母親不知去向,父親在工地工作,靠著不固定的工資,要扶養小珍還有要負擔小珍的阿公阿嬤整家人開銷,不幸一次工地意外腳部骨折,需要休息半年以上,無法工作,原本經濟狀況就不好,意外發生讓小珍家庭經濟狀況雪上加霜,學習資源中斷,亟需幫助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建國(化名),建中的爸爸於農曆過年前,因疾病導致癲癇發作,無預期的暈倒送醫。建中爸爸工作為替人載送貨物的司機,一次工作中,還因為癲癇發作導致發生車禍,之後公司就不再聘用他幫忙駕駛運送貨物。最近3個月因之前癲癇發作而車禍嚴重受傷,目前都在醫院復健,大約5個月沒工作。但最近一次,白天又無預警暈倒送醫,本來建中的爸爸告知最近應該可以開始工作,但發生這件事之後,如開始工作可能需要再由醫生評估,建中為單身家庭,雖然爺爺奶奶還健在,但兩人也只能打零工來幫忙維持家計,目前還有一個姊姊就讀國中。已申請急難援助,但目前尚需要,急需外界善心人士給於經濟上實質的幫助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

馨慧(化名),馨慧是非常乖巧的孩子,假日會到媽媽做工的工廠幫忙。近期遭遇家庭變故,因家暴問題導致父母親離婚,馨慧的撫養人為媽媽,孩子和媽媽兩個相依為命,父親一方離婚後未付任何贍養費及子女教養費,目前生活重擔由遠從大陸嫁到台灣的媽媽一肩扛起,和媽媽一起租屋居在一間小小不大的套房,因媽媽為大陸籍配偶,雖然目前已取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,但由於大陸籍或外籍配偶在台灣取得收入交高的工作不易,所以目前在一家小型的紙箱工廠打零工。已申請急難援助,但目前尚需要,急需外界善心人士給於經濟上實質的幫助。(111年台灣慈善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