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節約用水

 

(新聞報導)在台灣這個屬於缺水嚴重的地區,認識水資源的重要性刻不容緩。藉由進入一個以「水」為主題的生態校區,以水資源教育為核心,藉由環境解說與各種水資源環境教育活動體驗,讓參與者能透過有趣的活動操作,認識校園水資源的運用,體認水資源的重要與水環境的美好,並學習到節約用水的生活技能。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中心,推廣課程有『水水大葉』、『能量大葉』、『八卦-山與海』及『八卦台地眾生相』四類課程。

宋禾元數年來獲許多縣市公益表揚及優秀青年,表示非常重視偏鄉教育,長期在彰投地方服務弱勢學童、課後照顧、愛心早餐、待用餐、社區長者及推廣環境教育等,累積服務已超過2萬人次,疫情期間,仍各地發送補給及補救視訊課程。宋禾元受到指導教授陳宜清副教授啟發,積極服務推廣環境教育作業。

深植一顆教育的種子在孩子的心中,未來這顆善的種子必能成長茁壯。彰化湳雅國小環境教育參訪表示,讓學生體驗多元環境教育課程,讓學生了解水資源的珍貴、環境污染的影響、自然環境及資源保育的重要,相信能具體深化在每位學生的日常生活中。

彰化合興國小表示,精彩又豐富的「水水大葉」課程解說,精彩的課程解說輔以有趣的實驗操作,讓孩子對「水足跡」有更深刻的了解與認識,此外實際走訪參觀大葉大學校內的綠能與節能措施,更讓孩子知道日常生活中即能落實節能減碳的良好習慣。下午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的環境教育課程,介紹台灣的國慶鳥–灰面鵟鷹,讓孩子對灰面鵟鷹的生態習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且對彰化的鷹揚八卦活動更有認同感。

環境教育中心葉啓輝主任表示:「與台灣慈善會合作多次,希望將環境教育透過大學力量大手攜小手,將環境教育扎根,此次合興國小參加『水水大葉』教案,由老師及志工結合SDGS帶領學生體驗大葉大學水資源的運用,希望學童都可以體認水資源的重要與水環境的美好,並學習到節約用水的生活技能」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newstaiwandigi.com/newspage.php?nnid=322138